学校首页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最新动态

    没有任何子栏目
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版教学大纲审核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9    

    教学大纲是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各项毕业要求落实到相关教学环节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是授课教师组织教学、开展课程考核的重要依据,也是专业认证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2022年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版教学大纲审核会议, 审核工作由学院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

    1.jpg

    审核会议采用课程负责人汇报,专家审核组质询的方式进行,每个专业随机抽取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进行审核,与会人员结合专家指导意见、修订依据、讨论意见等,重点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对课程目标、思政融入、教学内容、实验安排、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要求、评分标准及其他创新举措等进行了审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内容。

    2.jpg

    会议最后陈丰院长就本轮教学大纲审核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大纲是学院开展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日后推进学院课程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改进的过程。各个课题组应依照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修改打磨教学大纲,以专业认证要求为基准,立足于长远,以学生为本,细化各个课程目标以及评分细则,把大纲提出的所有要求和内容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也为未来进一步的改进提升积攒宝贵的经验。同时各个课题组要针对本课程进行深入研究,跳出固有框架限制,体现出不同课程培养能力目标的差异性。

    3.jpg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它不仅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更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是事关学生能力培养的关键。为做好本轮修订,机械工程学院各个课题组严格对照专业认证标准逐条梳理,确保满足专业认证、审核评估要求和国家质量标准,契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体现专业特色,为提高人才培养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

    (撰稿:石文可  审核:张华)

     


    文章录入:jxzyrz    责任编辑:jxzyrz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友情链接: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
国际工程联盟(IEA)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