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食品毒理学 >> 课程简介 >> 正文
  [图文]食品毒理学课程简介           ★★★ 【字体:
食品毒理学课程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6    

  食品毒理学的作用就是从毒理学的角度,研究食品中所含的内源化学物质或可能含有的外源化学物质对食用者的毒作用机理,检验和评价食品(包括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或安全范围,从而确保人类的健康。食品毒理学兼有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双重特性,具有理论性、应用性及科研方法学的学科特点。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深入理解食品中外源化学物与人体健康的关系,掌握食品毒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学会本专业基本科研方法,了解学科发展方向,与实验方法为未来的科研与安全检测工作打下基础。

  教材建设情况:根据教务处教材选择精神,现阶段食品毒理学教材试选为沈明浩、易有金、王雅玲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食品毒理学》,该教材内容新颖,理论体系全面即有基础毒理学部分又有食品毒理学部分,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特别适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教材用书。课程组各位教师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充实课程内容,提高课件质量。

 

文章录入:spyyx    责任编辑:spyyx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版权归安徽省农业(蚌埠)生产力促进中心所有
    站长:网络中心